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定格动画》大作业制作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04 14:25:00

       定格动画是本学期开展的第一个网上专业课程,也是第一个需要提交专业作品的课程。因为作业要求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合作完成一部定格动画短片。这对于在不同城市,相距甚远且见不上面又发轫之始的我们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正因为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体验。  

       在印象中,定格动画是使用黏土塑造角色造型后,用摄影机一帧一帧地逐格拍摄所创作完成的作品。例如《阿凡提的故事》、《小羊肖恩》这类的人偶片。但在接触了这门课程后,我了解到定格动画呈现的方式有很多种,它不仅有人偶,还有剪纸、手绘等。虽然定格动画的呈现方式多种多样,但是在作业的选择上,我还是想通过传统的方式完成一部定格动画。由于这是一个小组作业,在讲述了我的想法并听取了小组成员的建议后,我们最终决定使用实拍加AE的形式完成整部作品。

   在整个作品的制作过程中,基于我对软件的热爱。我主要承担了这次作业的特效和剪辑工作。因为在此之前,我们有涉及到广告拍摄,在剪辑相关的课程,我在该方向的表现更加略胜一筹。在角色设计方面上,组员也拿出了自己的设计方案,我们经过多次的交流和修改后,最终调整出了最满意的效果。

  

   当然,制作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片中太阳破碎的特效是超出我的能力范围,所以我在课后通过自主学习去提升呈现的效果。在制作过程中,刘竞博老师会根据进度,为作品的制作提出建议。有了同学的交流、合作和老师的指导后,我们才做出了满意的作品。虽然这是隔空合作,但是距离和空间难不倒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


   通过定格动画的制作,我们不仅在资料搜集、作品创作、角色设计、后期剪辑上更加的熟练,还为之后的学习和小组合作积累了经验。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字媒体1801 李禹昕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