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时间:2020-05-21 16:26:00

  

2020年,我们经历了对于全中国人民来说都是十分“特殊”的一个春节,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

2月份,武汉市疫情依然严峻,小区抗疫责任重大。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全体党员主动与社区联系,到就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管妻子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家里孩子年幼,作为一名党员,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黄文哲老师义务反顾,奋勇当先,主动请缨加入了汉阳区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大,小区住户构成复杂,防疫工作程序繁琐,这些均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黄文哲老师主要负责小区门岗执勤工作,每天服务6小时以上,测体温、做登记,忙的不可开交,遇到不理解、强行冲岗的人,更是需要一遍遍地耐心解释和劝导。为了守护一方乡亲平安,黄文哲老师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脑后。为了给社区老人买药,黄老师自己骑着电动车,四处找药店,自己垫钱买药;黄老师还将自己的车用作“社区爱心车”运送物资,带领居民志愿者们搬运爱心物资,上货、卸货、发放到户,经常忙到深夜。

没有人要求他必须这么做,但他却做的比谁都认真!从他的身上,我们更真切地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尽管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黄文哲老师丝毫没有耽误自己的本职工作根据学院各部门的要求整理并提交学生相关信息,配合教研室主任调整各专业课程考核安排,协助做好项目部召开的各项会议记录及新闻稿件的收集和发布等工作仅毕业班近二百名学生的四十门课程的学分清理工作,以前都是黄老师和班主任共同完成,由于尚未接到学校的返岗通知,考虑到班主任可能手边没有相关数据,黄老师主动跑去办公室将数据拷贝回家,一个人耐心细致地将繁杂的数据整理得清晰明了。

4月8日,接到到岗上班的通知,为了给即将到岗的同事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作为项目办公室唯一一名男性,也是唯一一名共产党员,黄文哲老师第一时间自告奋勇要求到东院办公室进行消杀,待任课教师因为外审需要去升升领取教学资料时,黄老师再一次冲到升升办公室进行消杀。

再多的工作没有叫过一声累,再难的差事没有喊过一声苦,黄文哲老师任劳任怨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们一致的好评。疫情见真情,疫情显担当,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员工作为一名党员的另一面,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在平凡岗位下的坚守与担当!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