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提升教学事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07 08:42:00

56日,教四楼618办公室正在加紧给学生开各项证明,这是学院复工复产的第一个星期三,学生的申请如雪片般飞来,经过整整一个疫情,需要办理各项证明积压了许久,除了加班加点没有别的选择。成绩的管理就是数字的管理,需要对数字非常敏感,不能出错。经过长期的训练,王薇老师已经成为一名熟练工,大到对各个项目课程的了解,小到office工具的熟练操作、打印证明的纸张,每一份出炉的成绩证明都是一个作品。

看着每一个学生拿到自己的成绩单的喜悦,自己也非常喜悦,这就是工作带来的一份快乐。

教学办王薇老师经常往返于两个校区,如果说教四楼的工作服务于学生那么升升公寓校区的资料室工作就主要服务于老师们,里面储存着国际教育学院大量的试卷,老师们随时要借阅和储存,这是一项细致的工作,哪个专业哪个班级在哪个地方,你都需要了如指掌,并快速找到。借阅时间到了得提醒老师们归还,并放回原位。这样的工作平凡但需要要坚守,资料室的存放空间有限,如何最大限度的使用存放空间是一门学问,平凡的岗位更能体现工作者的智慧。

工匠精神”并不一定只体现在高端神秘,甚至飞天遁地入海的浩大工程中,它体现在每个普通人的工作和学习中。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员工,时刻谨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出彩人生。

    (供稿: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