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我们在行动(三)——云端传佳课

发布时间:2020-03-16 10:51:00

 

  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的全体教师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延续课堂,老师们积极测试各教学平台,精心准备教学材料,保持与学生有效的沟通渠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专业课教师:王小丹老师

  教授课程:人力组织与管理

  感言:经过了三周的网上授课,我已经适应了“主播”的身份并且开始享受它了:“停课不停学”,相约直播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课程互动时,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滑过,会觉得倍感亲切;“教学相长”,通过直播课,老师们也解锁了更多的技能——我们会铭记这个特殊的时刻!


  专业课教师:高莹老师

  教授课程:人力组织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务

  感言:在这特殊的时期,生活不仅仅只有艰难和痛苦,还有努力和希望。

  专业课教师:邱晨老师

  教授课程:财务报告与分析、财务信息记录、投资学、国际商务环境

  感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响应国家教育“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即便身处疫情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仍然第一时间参与到线上授课的准备中来通过cctalk,学习通,腾讯课堂,QQ群共享等多种平台来进行线上授课学生们在直播间里可以和老师同步看到有关课程讲解的PPT。同时,由于新型上课方式,同学们在过去的两周里展现了很高的积极性,对于课上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同学能够实施主动进行线上互动,并且网络的形式也让很多平时在实体课堂上因为害羞而不敢发言的同学在平台讨论区针对问题畅所欲言。老师本人也可以通过点名互动的方式来检查同学们是否认真听讲,跟上课堂节奏。


  专业课教师:肖潇老师

  教授课程:国际金融贸易、国际理财分等级考试3

  感言:虽不在一线抗疫,但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积极参与网课,网课教学强度大,需要我们教师平衡网课和居家生活作息,更考验我们在特殊时期的韧性与拼搏精神。我们不断克服困难,沿着陡峭山路攀登,学习胜任各种教学软件平台,是一次自我超越和突破的过程。 

      学习的同时,身心健康尤为重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民族同胞的如潮水般的关爱下,武汉慢慢恢复着春日的朝气,迎来黎明前的曙光,武汉人心中的胜利之火没有泯灭。我们教师也用“停课不停学”的实际行动,展现不屈的理工精神,希望风雨过后,虹销雨霁,彩彻云衢。 


  专业课教师:张梦汝老师

  教授课程:商务沟通技巧、持续职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分等级考试2

  感言:新学期来了,我和学生们的再次“相见”换了种特别的方式——网络直播间。线上授课带给了我们新的挑战,却也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收获。课上的每一次组学生们的互动,虽然隔着屏幕,让我依旧能清晰感觉到他们那股对学习的认真劲儿。当然线上授课有着显著的优点,它的“录播回放”功能将来可以运用到以后线下教学给学生们的复习答疑环节。


  专业课教师:周欣老师

  教授课程:商务信息与通讯技术、信息技术:应用软件2;商务信息技术:电子制表;国际贸易:分等级考试2

  感言: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国际教育学院抗疫在线,让学生学习安心。作为学院一名老教师,为保障教学质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尊重每位学生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更换多种平台,不断优化教学设备软硬件,让每位同学能学习顺畅,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专业课教师:张维老师

  教授课程:商务沟通技巧、商法导论

  感言: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开学无法正常实现,学院项目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及早的通知了我们准备线上教学。虽然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们已经使用过多种线上方式辅助教学,但是当“主播”的确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让学生能在线上有良好的学习体验,选择了稳定性比较好的CCtalk,主要通过PPT及音频的方式进行教学。线上教学不同于传统的课堂上课,更加需要老师有特色的教学去吸引设备另一头的学生。为此我对课件内容进行了调整更新,加入了与知识点相关的趣味视频来抓住学生们的注意力。在直播的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与平时不同的积极性,更加愿意加入到互动中,勇于表达自己,这样也给我了更大的鼓励和信心去进一步展开线上教学工作。让我更加有动力去成为一名对学生们有益的,受学生喜爱的“主播”。


  专业课教师:卢婷老师

  教授课程:阅读与写作

  感言:网络教学对于学生和老师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我们携手度过难关。


  专业课教师:魏剑昆老师

  教授课程:商务会计、国际商业组织、商务会计:分等级考试2

  感言:教师的激情源于对学生的关爱,源于对教育的热爱。


  专业课教师:汪文静老师

  教授课程:养老金储备、国际理财:分等级考试1

  感言:疫情期间我们一起坚守,欢乐与辛苦与你们同在!


  专业课教师:刘欢老师

  教授课程:经济学1:微宏观经济学、决策管理会计

  感言:这个学期,面对疫情,为了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师生开启网上教学的新世界。随着老师学生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切换混合使用进行教学、打卡签到以及课上互动和做笔记,大家团结一心,努力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专业课教师:张馨老师

  教授课程:商务文化与策略、客户服务文化构建、国际贸易:分等级考试2、商科分等级考试1

  感言:困难当前,“教”与“学”是教师和学生共同的使命,但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困难。待春暖花开,我们学校见!


  雅思口语教师:梁轶灵老师

  感言:非常时期,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我们各自呆在家里,也一样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在电脑前,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力争每天进步一点点;老师们课前认真备课,课堂中精准讲解,课后及时和同学们保持沟通,解答疑问。虽然我们没有处在最佳的时期,但是时依然是我们拥有的最公平资源,我们把时间用在学习工作上我们就会收获理想的果实。


  雅思口语教师:杜芳菲老师

  感言:开课前心中有一些忐忑,担心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所不同。但实际在网络课堂上,学生们的表现比想象中好很多,一些平时线下课堂上很少说话的同学现在能踊跃发言。我认为,网络教学在课后还需要询问学生的课堂感受,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教研室主任蔡筱薇老师

  感言:从熟悉的office变为“work from home”,熟悉的教室变为各个网络教学平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未曾改变。特殊的时刻,特殊的教学形式,需要我们像白衣执甲一样,特别付出、精心准备、全情投入!战“疫”结束,一起去迎接我们共同的春天!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