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英语单词每日打卡,创新学习激励机制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9:00

--记1908班,国际实验1班,国际实验2班创新单词背诵法

  随着本学期教学的深入,课上课下英语课文阅读量加大,英语词汇渐渐成了学生们的“拦路虎”。很多学生觉得英语单词很难记或根本记不住。

  每个人的单词记忆能力和记忆曲线都是不同的,有的学生出现了反复背诵词汇,反复遗忘的情况。课下单词记忆的过程对于广大学生们来说是枯燥而缺乏积极性的。一旦“放羊”,过了一夜忘大半,背诵效果会更差。

  千里之途始于足下,英语词汇量的积累是所有学生都需要重视的迫切需求。为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学习效率,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建立创新的课下学习机制,任课教师为每个班级的学生建立了单词打卡群,通过软件打卡背诵的形式,每天督促学生利用空余时间来背诵词汇。学生们积极响应创新的教学方式,在单词打卡群每天踊跃打卡展示背诵进度,互相监督学习进度和比拼记忆效率。该机制建立了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学习的氛围,大大激发和提高了学生的课下学习积极性。



  建立英语单词打卡群,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记忆一点,积少成多,让学生们收获战胜单词的信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英语水平。任课老师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参与到单词打卡群中,每天陪着学生们一起背诵单词,展示自己的背诵成果。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老师会给与更多的鼓励,反馈和监督,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词汇量。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19级学习导师 罗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