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5:00

  

  每次给大一学生进行专业导论课程介绍时,看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我都不自觉地分享着当年给毕业班学生授课的心得,那时的心情,有对过往的留念,对当下学习的激励,对未来的期许,也许,更有对岁月的留念,对自我的一份沉淀吧。

  陪伴着一届届的莘莘学子,从意气风发的少年成为独立而自主的社会青年,流年婉转,充满魔力,每位学子在岁月的历练与洗礼中,日显成熟,日益强大,与理工的感情日趋笃厚。释放天性探索潜能发挥个性的中西合璧式教育给我们带来成就感,也让我们收获着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感。

  教育源于春风化雨般的坚持。此刻,毕业在即,学生们面对触手可及的出国梦,展翅,发光……此刻,回忆风雨兼程的为学路,我更觉得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一切的坚持是值得的,这一场温柔的坚持中,我们都收获了更好的自己,更坚定生命成长的方向。

  接轨的培养模式注重“教得好”,更重要的是“学得好”。理工好比一棵树,国教好比树的根,而我们好比树的枝叶和花朵。树叶的美是直观的,易被感知的,而树根的决定性作用却常被忽略。国教一直在那里,而我们是谁,却仍然一知半解。卓越的人文熏陶中,我们逐渐明白,我们将来进入社会不仅是为了报答父母,繁衍后代、实现理想和自我价值,还必须为国教争光。“学得好”,我们做好自己,然后才能及大,才能变成无穷大,才能更好的发挥社会价值。 

  “少年——是人中的英秀,未来的希望。”愿在这一场温柔坚持的教育中,你,你们不忘初心,永葆对学习,对探索知识的兴趣,找到自我成长的方向,成为熠熠生辉的钻石,活成你期许的样子,为母校增光。我们教师坚守“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基本遵循,创新教学能力,培养“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创新意识强”和具有卓越精神的卓越人才,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中西文化相结合的国际合作模式,提升项目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水平。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 肖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