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抓细考务培训 打造平安考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10:54:00

 

20196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在东院教一楼智慧教室204召开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培训会。此次宣讲培训的主讲人为教学办彭程老师,培训人员为本学期所有参与国际教育学院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

培训会上彭程老师主要围绕考试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并对考试中的相关要求以及各环节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分析,并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提醒。首先,从考前准备、考试期间到考试结束来讲解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的工作规范;严格按照考试的各个时间节点合规操作;做到考前核对信息,考试时认真监考。然后,强调全体人员必须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熟悉考试工作规程,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有关考试的各项规定,协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从源头上预防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确保学院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通过以往监考和巡考过程中的案例针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情况和考试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具体应对措施方面做了明确的安排。最后,强调各位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要注重细节。本着责任到人、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理念,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这样才能降低问题出现的概率,在学院内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氛围。考试过程中既严格要求学生,同时也要关心爱护学生。

此次培训会作为教学办组织的常态培训工作之一,目的是引起全体监考、巡考及考务人员的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通力合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运行无泄密、考风考纪无舞弊、规范管理无事故、考试操作无违规、考务实施无差错、考试组织无挑剔。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