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在路上,找到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3-11 14:36:00

      如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中写到:“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忱,永远热泪盈眶。”2018年已经结束,灿烂了时光也好,焦虑了岁月也罢庆幸的是,2019年又是一个全新的完完整整的开始。志士惜日短,勇者常为新,奋斗在前进的路上,我们热血相伴,总感觉时间飞逝。

  回顾2018年,泥泞中,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奋斗在中英合作办学与治学的路上,脚步从未停歇过;一直追随着项目创新的步伐,我们从未倦怠过;一直在努力找到更好的自己,我们从未掩埋自己的激情与信心。在教与学的人生路上,我们一直永葆一颗年轻、热忱与好学的心,在不断打磨自己。

  追忆与国教相濡以沫的这十几年,我感悟最深的是我们教师年轻的心和学院的脉搏紧密相连学院如母亲般温暖有力的双手不断为我们的成长路添砖加瓦我们亲挚爱的国教,不仅繁衍着着理工博大精深沉稳浑厚的文化内涵,培育我们每一位辛勤园丁果敢刚烈、绝不服输、勃发奋进的昂扬气质和坚强血性。我心怀感恩,同时为能在这样不断创新、严谨治学的平台上传承教育事业而充满幸福感和自豪感。

  和国教同成长苦中有乐,但乐在其中。我们体会到教师不仅仅是在无私奉献,同样是在汲取,在更新,在升华,润泽心灵。我们最大的收获是不断学习中充实了自己,也能为学院做出更多贡献。从学生愿意走进课堂,愿意积极投入课程,成为课堂的“主人”的表现中,我感动于这份职业带给我的莫大的幸福感。身为学院大家庭的一分子,为一批批莘莘学子的出国梦助一臂之力,看着他们满载着激情和希望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激昂而精彩的一笔,这种成就感幸福感激励着我们教师不辞辛劳地为教育事业献身。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改革开放41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我们教师秉承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谨记习主席的教导并不断践行,践行以人为本的教育改革和科学化教学模式,为教育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推波助澜。

  三月芳菲,万象更新。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每个人心底深藏的崇高信仰。我们教师会一如既往怀抱着教育的理想和信仰,承载希望,锐意进取,不断学习,在路上,找到更好的自己。

     岁月可忆,携永时光,和年轻的一届届莘莘学子并肩走过无数个春秋冬夏,感受着一张张朝气的笑脸,感受着青春的气息,感受着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在这个让我们笑,让我们焦躁,让我们热血喷张,也会让我们热泪盈眶的教师舞台上,我们教师永葆一颗奋斗不息的心,迎来丰盈也是充满挑战荆棘的2019。“愿永远年轻,永远热忱,永远热泪盈眶。”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教研室 肖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