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课堂上的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2-03 15:34:00

  2018年11月HND项目部国际理财1601班在《养老金储备》课程中举行了一场关于“延迟退休的利与弊”的辩论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激烈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此次活动由学生代表吴璇睿担任主持人,班级学生按单双号分为正反两方,正方阐述延迟退休年龄的好处,反方驳斥正方观点并论证延迟退休年龄带来的弊端辩论过程中,正反方的同学热情发言积极参与的激情点燃了整个班级,双方辩手不断的起身、坐下、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双方在不知不觉中把这场辩论推向了高潮。辩论比赛结束之后,任课教师汪文静进行点评,解释双方在辩论过程中有分歧的知识点。在这样一种新型的授课形式下,任课教师以一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传授这一章节的知识要点。

  通过这次辩论式的讨论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养老金中关于年龄规定的标准以及延迟退休的优势与劣势加深对英国养老金制度的了解学会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养老金的相关问题。这场精彩的辩论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任课教师充分体会了学生的聪明才智敏捷思维,原来把课堂放给学生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我们真的该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 汪文静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