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中英车辆工程项目部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6:31:00

近期正值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根据惯例中英车辆项目部于十一至十二周分年级召开了四场师生座谈会。

15级学生因为临近毕业,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不少关于毕业实习时间安排,能否分散实习,以及毕业设计选题选导师等方面的问题。项目部特别邀请的汽车学院余晨光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集中毕业实习以及分散实习的注意事项,同时对下学期毕业论文的选题流程进行了介绍。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项目部还向15的准毕业生们传达了顺利毕业的基本要求


18级同学刚进入大学校园,对于学习上还有诸多困惑。座谈会上,部分学生代表提出了课程安排太满,晚自习时间太长等问题。学院教学办黄主任表示:大一是夯实基础的关键,更是养成良好学习态度的起点;双学位项目意味着更多的付出,英语的学习不可松懈学会自主学习,变被动为主动,才能更好的把握住自己的未来。经过与同学们的反复沟通,与会同学表示理解了学院的安排,并会将交流结果传达给更多的同学。


16级和17级同学们处于大学的中期阶段,对课程的理解不够深刻,学习目标还不够清晰,所提的问题大多与课程及考试等相关。项目部除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外,还专门向同学们解释了车辆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计理念,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多学习少浪费,在课前课后积极与老师沟通。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走的更远。



通过此次的师生座谈会与不同年级的学生交流后,可以看出不同阶段的大学生考虑的问题有显著的差异:高年级的同学比较关心自己能否顺利毕业,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中年级的同学最关心的还是上课和考试;新生们对于期待中的大学和现实的反差还需要适应过程。座谈会上的相互沟通,让学院在教学管理各方面能有针对性的不断改进、提升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 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