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教书育人责任重 凝心聚力促成长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17:04:0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和业务素质,切实开展课堂改革与创新,增强教师课堂把控能力和课堂效果,1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管理学院白玉教授做题为《教学技能ABC:授课的艺术》的教师培训,来自全院各部门近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白教授从教师的基本角色、学生所期待的课堂氛围、授课过程与“354”教学方法、课堂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四个方面内容展开。白教授结合自身实际教学经验,用鲜活典型的案例,富有哲思和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成功教学的互动艺术、表达艺术、控场艺术和控堂艺术。他强调教师要师德高尚、专业精湛,具备现代学生教育观;要更新观念、以学生为本,坚持“授人以渔”理念;要讲究艺术,探索规律,提升育人水平;要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走,做学生心灵的牧者。白教授的讲授,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期待能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际教学。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刘勇波副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培训机会,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养能力和教学指导能力。据悉,我院今后将继续分阶段举办各类教师培训活动,并将其常态化和制度化,全面推进学院创新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