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职业成长 从这里起步 ——教学办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30 15:04:00

为了能让新教师尽快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各项教学规定,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20189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在东院教一楼智慧教室对学院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办彭程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首先是学院情况简介,彭程老师详细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帮助新教师更全面了解学院。其次是教师业务能力培养,彭老师和新老师们一起探讨了如何正确处理自己与同事、自己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如何尽快进入职业状态、承担教师教书育人、答疑解惑的角色。然后,对新入职教师解读了教师规范的国家文件、学校文件和学院文件,强调了教师的日常规范,从备课到课堂教学直至课下的工作开展,要求新教师要多向校内、院内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技能,认真备课、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最后,彭程老师再次对新老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向新教师具体介绍了学院在办学方向、内涵发展上的一些最新做法,结合优秀教师个案教师要充分利用学院良好教学环境和教书育人条件积极投身于国际合作教学事业,要从严要求自己,与时俱进,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成为学生喜欢的引路人

培训结束后,新教师纷纷感言要以此次培训开启教书育人新模式,虚心向身边同事多学习多请教,以德立身,不断完善自我走向成熟,行科学之道,立育人之德,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