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改革传统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8-09-30 08:40:00
 最近,HND项目部2016级、2017级的专业课堂上,同学“玩”手机已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原来,教研室的老师使用了“微助教”或“学习通”等软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点名、课堂互动,要求学生使用手机在规定时间内签到、抢答做题,所有学生的出勤情况和答题信息都同步显示在教室的多媒体大屏幕上。

  同学用手机抢答做题

  学生们纷纷说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课堂上名正言顺地“玩”手机。教研室老师说道,强行禁止学生上课用手机,会使学生产生逆反心理,易导致课堂气氛沉闷,不利于教学效果的提高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这些互联网软件除了帮助老师快速进行点名以外,还可以通过高效的全班测试来弥补传统个体抽样测试的不足,让老师们对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一目了然,稳步推进教学进程帮助老师们全面评价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效果,客观记录学生参与的每一次教学活动,用数据说明谁才是课堂上最活跃、最投入的学生。


  学生使用软件签到


  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

  这些教学软件的使用无形中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量,除了纸质教案备课的同时,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准备教学软件中的各项活动、材料等等。但老师们认为,能借助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变被动限制学生使用手机为主动引用学生利用手机学习,将学生通常感觉枯燥乏味的课堂上成了学生最喜爱的课程一种教学改革的成就感老师们在教学中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过程中来“革命”传统课堂 打造高效课堂

  HND项目部教研室将继续组织各项教学研讨活动探索和思考“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在有限的课内与学生们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 蔡筱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