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流连忘返之大不列颠——2018年中英艺术本科Summer School之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25 15:12:00

怀揣着一颗探索未知的心,伴随着激动喜悦和些许担忧,我第一次踏上了异国他乡。为期20多天的学习交流与生活体验,让我化茧成蝶,收获颇丰。

    东八区与零时区,不只是时区的变换,更是一种心情的转变。漫漫之途,有人长吁短叹,有人欢声笑语,透过窗户,视线落在大西洋上的大不列颠,不禁感叹怎一个美字了得。

    我身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落日余晖散在身上,温暖赶走疲惫。坐上大巴,气温渐低,双臂不自觉地在胸前交叉,思绪放空,不知不觉巴士开到了一个宁静的小镇:天鹅之海——斯旺西。

    一阵冷风扑面而来,随之即来的是几声寒颤。心里只想早点歇息的我在一切安排稳妥后,任由僵直的身板砸在床上,强烈的睡意拖我入梦。

大早,我虽是睡眼朦胧,但也不能打消我对英国美食的欲望,烤肠、土豆、酸奶、果汁无一不在挑逗着我的味蕾。顶着晨光,走过一栋栋House,手中的相机记录了一路上的美丽,一杯下午茶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周末我们在威尔士的首都卡迪夫大饱眼福,二战的痕迹在小城堡这里,未被时间消减分毫。呐喊、痛苦和悲伤充斥着我的胸口,但坚实的大地给我带来未来的希望。

为期两周的学习与交流使我体会到与国内学习教育的完全不同。老师温柔的目光让我不再担心语言交流问题,在这里,他们滑稽的表情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让我们更快的去学习看似不再复杂的知识。

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我觉得只靠听和看是不够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开动脑筋去思考才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Product Design Challenge让我们制造出皮筋与木条完美结合的动力之车,那是智慧与合作的结晶,收获激动与喜悦。

Traditional Photography虽身处暗房,但通过老师的演示,周围的环境便不再阻碍我的想法生根发芽,即刻收集不同材料去摆出属于自己内心的造型,最后冲印出的照片便是最真实的写照。

3D Printing把虚拟的想法变为展现在你眼前的现实,让我感受到迅猛的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的不可思议,制作过程无疑是艰难的,但随着成品慢慢制成,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Sound Technology带给我们一场听觉盛宴,在BBC大楼里体验混合电音的躁动,制作不同音乐的剪辑,尝试并弹出自己喜欢的旋律,听着Faded抖起双腿,妙不可言。

 

学习期间出现的小插曲,却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虽身在异乡却如家人在侧般的关怀。重感冒的一个多星期,很多体验都大打折扣,有那么一位当地的导游,对我们来说他已经不是导游那么简单,他更像是我们学习生活知识上的老师,遇到分岔路口时的指路人。是的,在英国的那段时间里他对我的帮助实在太多了,即便是现在,与他相处的时光仍历历在目。

光阴易逝,结束了斯旺西学习生动有趣的课程,便来到了英国首都伦敦。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大英博物馆,英国美术馆,皇家艺术学院无处不体现着随性的艺术,那是灵感的起源,艺术的展现,历史的深刻记录。此时,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所知所学在大千世界里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对知识的探索和渴求,会让我以一个学者的身份再次踏入这片令人向往的国度吧。

时光荏苒,我在不舍中与英国挥手告别,与老师同学从相识到相知,从面对异域文化千奇百怪的疑惑不解至后来追根溯源的深入了解,让我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厚的情感,感谢各位老师带给我们多元化课程的快乐体验,感激在我困难难受时帮助过我的同学。团队合作精神是我在这次学习中最重要的收获,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未来的时代也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带着勇气与信心去拼,去闯,去发现世界的美丽。

供稿人:数媒1702班

汤展翔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