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明师指路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4:00

     七月流火,天气渐凉,在教师节的上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上,我有幸聆听到学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我的心中既有兴奋,又有迷茫。今日听了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如同久逢干旱遇雨露,未来道路的迷雾也渐渐散去。

    韩愈在《师说》中提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第一场讲座中,余晨光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汽车发展概况以及中国汽车研发和制造行业蓬勃发展与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实力雄厚密切关系。看到学长学姐们设计创造的各种车辆,我深刻体会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在车辆工程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马说》有言“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学生创造硕果累累离不开学生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和学校的支持。正是武汉理工大学给学生们提供的众多的机会,才使得那些雄鹰有翱翔蓝天的羽翼。


今天上午还有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李静清老师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留学知识,替我们规划了留学前应有的准备。从中我了解到学校为鼓励学生们继续深造、锐意进取,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而付出的努力——当学生雅思成绩大于等于6.5,托福成绩大于等于95分时,学校就会全额报销一次考试费;在秋季和春季都会有公费交流生项目;积极邀请外国教授来武理做讲座……各种举措体现了学校真心期盼学生成长发展的慈父之爱。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书记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帮我们明确目标,带我们展望未来。最后是教学办胡雄斌老师强调了考规考纪,肃正人心。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明师指路。感谢有这么多老师关心我们,指导我们;感谢武理给予我们追逐梦想的机会!

(供稿:中英车辆gj1804 李欣熹)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