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火相传筑匠心 同勉共进育成长 ——记HND项目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6:35:00

  2018年9月7日,新学期伊始,HND项目部的教研室老师们齐聚一堂,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丰富的微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微课堂浓缩常规课堂的时间,老师们扮演学生的角色,以分组的形式研讨教学心得体会;探讨在教学中如何更高效地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等问题,大家受益颇丰。

  活动中,肖潇老师分享了今年8月来自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培训的教学资料,并与团队老师们一起共同分析以职场人力和薪酬资源配置为主题的一份小案例。分组讨论后的老师们纷纷各抒己见,再将意见汇总,进行小组陈述交流。老师们一边交流案例教学的时间规划,一边解读案例,探讨案例分析的技巧,“化解师生信息的不对称,明确教学目标,清晰阐明教学重难点......”我们分解着中英双语教学与课程考核中的疑难杂症,也分享了很多宝贵的授课经验,灵活而自由的研讨模式让整个教研活动充满生机与活力。

  三尺讲台育桃李,薪火相传筑匠心,我们同勉共进促成长。此刻,我们是老师,亦是学生;是学生的领路人,亦是教学中的探路人。教学研讨活动凝聚了团队老师们的力量,在中西文化的交融下,我们教师薪火相传,匠心筑梦。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反思研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摸索中不断进步与自我超越,助力项目与学院的发展,为我们的教育生涯谱写更闪耀的篇章。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