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2015级数字媒体专业微电影课程作品展映

发布时间:2018-06-20 08:53:00

 2018年6月13日下午2:00,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2015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微电影课程作品在升升D栋308室成功展映。本课程的微电影主题为恐怖片,共展出《Be missing 》《Take my hand 》、《Hour Glass》、《Masterpiece》等由学生自编、自演、自导、自制的5部作品。并邀请了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平面设计与数字媒体的相关专业教师、班主任与低年级学生观摩学习,展映后得到了热烈良好的反馈。  

微电影海报

    现代生活中,微博、微信、微小说、微电影发展迅速,碎片化的语言与视觉形式也成为快节奏社会中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特有符号。作为一门综合性艺术,微电影整合了文学、音乐、舞美、传媒等艺术,融合了摄像、录音、剪辑等多项现代技术,融入了身边最动人的社会生活元素,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数字媒体专业开设的《微电影制作》课程是数字媒体专业“视觉与技术研究3”的重要学习内容,本课程的选修时间安排在大三年级,课程实现学习电影剧本文案的写作准备、摄影摄像设备的使用技巧;学习过程中加入大量团队实践的内容。针对学生的兴趣、能力和实际水平研发的一门社会实践类学修课程,也是一门具有开创意义的综合性课程。学生通过主题微电影创作实践,能把摄影灯光、特效制作、剪辑合成等相关专业知识理论结合实践,从中体验制片、导演、编剧、摄影、演员等工作方式与职能特征,在团队合作中找到更好的自我定位。

外教课程指导

学生小组结课演示

微电影画面截图

    通过课程的系统学习中,一方面,微电影作品研究与团队创作让学生了解社会、思考人生、关心周围的社会生活,有助于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观察生活、独立生活的能力,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团队共同创造的方式使得各个学生的兴趣特长得到一定的巩固和发扬,审美鉴赏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一定的发展,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的到潜移默化的提升,真正培养提升了自身的合作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戴冬妮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