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我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主题:智慧教室课堂录制

发布时间:2018-05-15 09:30:00
                   
 

 

为确保广大教师能熟练使用智慧教室,最大限度的发挥智慧教室服务教学功能,并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办于2018511日下午在教一楼103智慧教室,召开了课堂录制培训会,各项目教学管理人员和专职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由承建智慧教室公司技术人员主要讲授。此次培训已是第三轮培训,前两轮培训内容主要是有关智慧教室设备基本操作和使用;本次培训是对智慧教室设备使用和个性化课堂运用的深化。技术人员首先温习了智慧教室设备的基本操作和使用流程;演示了传统教学黑板和智能电子黑板之间的无缝切换,展示了白板书写和手控观看ppt、视频、图片、动画等功能。然后技术人员着重讲解了全自动课程录制、手动课程录制、课程美化等操作;智慧教室功能强大,可即时对教师授课、师生互动场景、授课电脑VGA信号以及课堂板书等进行智能化跟踪与切换录制,自动生成课堂资源,方便教师操作,节约课堂录制的成本与时间,并且达到很好的视频录制效果。培训会上,技术人员还讲解了智慧教室设备的操作要领及常见故障处理,对教师们的提问也进行了解答。最后部分教师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进行课堂录制实操演练。

智慧教室以设备的先进性、即时性与集成性推动了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观念转变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个性化教学模式不断彰显,从而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整体教学水平。这也是教学与信息化不断结合与发展的过程,必将促进信息化在我院教学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