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以德育人、凝聚师魂 —国际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学习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09:45:00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国际教育学院于201854日下午在录播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宣讲会;会议由教学办胡雄斌主任主持,戴福祥副院长主讲,参与人员为各项目管理人员和专职教师。

会议上由戴院长首先强调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意义,然后要求老师们从政治高度认真对待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心得,讲解自己对师德师风的见解和感悟,教导老师们要用心去了解学生、关心和爱护学生;要在课堂上树立正确的价值信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最后戴院长对各位老师如何踏实做好日常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接下来,胡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国家文件、学校和学院所下发的师德师风学习材料,教职员工们对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进行解读和学习。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影响,各项目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根据自己教学工作经验和身边榜样事例,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师德师风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对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认识,分享了在工作中践行师德师风的一些好经验和做法。此次活动非常成功,没有停留于形式,而是将理论学习与现身说法有效结合,增强了活动效果。

师德师风教育是一项长期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进和谐的师生关系。戴院长在活动最后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形成教师思想教育的重要特色,办让社会满意的国际教育。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