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拒绝填鸭,乐读“活”书

发布时间:2018-03-29 11:12:00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后期备考雅思打好基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如何尽可能去策划丰富晚自习内容,来调动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晚自习效率,一直是HND1704班和1705班老师们在深度探讨且与同学们保持沟通交流的话题。

  由于天气问题、节假临近及课程难度提升等原因,学生们本学期稍显懈怠。自己刷题或者是由任课老师来监督辅导,都是针对书本知识的反复吸收,过程确实比较枯燥,强制性的学习可能会在短期内奏效,但是长期下来,学生一定会产生厌倦和抵触情绪,为缓解学生的懈怠和抵触情绪,晚自习导师给学生日常晚自习增加了多形式复习环节——课题互助讲解、单词联想记忆、音节带读、听力场景听写检查等各类知识问答或小型竞赛环节。这些环节把英语知识的学习与技能的训练有机地结合在有趣的活动中,旨在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激发求知欲,以趣激情,寓教于乐

  上学期期末,晚自习导师利用晚自习时间举办了两场以英语文化为主题的晚自习活动:带有西方文化氛围的圣诞派对和比拼单词记忆的词王争霸赛。精心的策划和活动安排取得了非常好的激发效果。在游戏和互动的过程中,同学间加强了交流,师生间也增进了感情。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既带动了同学们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也使同学们在相互讨论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想办法迎头赶上。

  在晚自习的互动活动中,晚自习导师还利用西方节日习俗等应用场景,不间断地进行西方文化教学。潜移默化中学生就能体会到更多的西方文化知识,这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中西文化的差异,而且能促进学生对英语语言本身的学习,久而久之,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会不断增强。

  在这个性张扬、电子诱惑极为丰富的时代,对于刚进入成年人门槛的他们,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教授英文知识和备考技巧,为他们扫清学业疑难和心理焦虑,更是让他们乐读书,感受文化魅力,努力实现高效率的自习课堂,激发他们自主学习的动力,为持续一年的晚自习学习划上完美的句号!




  (供稿:CSCSE-SQA HND 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