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7《素描/色彩》课程结课展示

发布时间:2018-01-02 15:04:00

本学期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大一学生的素描色彩课程已进入结课周,将于201812日至5日在升升园区Z栋教学楼106108112画室进行作品展示,欢迎广大师生观赏。

素描色彩,是所有学习艺术类专业学生必修的基础绘画课程,在艺术设计教学体系中,更是作为基础绘画教育课程的存在。素描以单色线条来表现直观世界中的事物,可以表达思想、概念、态度、感情、幻想、象征甚至抽象形式的各类元素,素描着重结构和形式。色彩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对色彩保持敏锐的感受力与洞察力。通过临摹写生等不同形式让学生懂得怎样观察认识色彩、诱发色彩想象能力、在作品中组织与表现色彩。

在课程教学中,素描一般用作学生提高造型能力的基本绘描练习,或作为创作前的整理或局部草稿练习、素材的搜集方法,通过练习物体形象、动态、量感、质感、明暗、空间、色彩、比例、构图、变化统一、疏密等,以提高学生的基础造型能力。色彩训练的最终目的在于培养正确的观察方法,引导深层的心理体验,体会色彩的情感品格,熟悉艺术的审美法则,发现色彩间的复杂关系,掌握科学的色彩规律,建立和谐的色彩观念。本课程的开展意在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理想,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和创造力。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戴冬妮 )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