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优秀教师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8-01-04 17:00:00

201814日下午3点,天气寒冷,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会议室气氛热烈,一场由国际教育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优秀教师示范课正在举行。该示范课旨在探讨双语教学内容与形式如何优化及采用,教师课件与PPT如何有效结合,在有限时点内如何将专业知识精准传递给学生并让学生深彻领悟与掌握。示范课由经济学院石丹副教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与经济学院20余位领导及教师全程体验了示范课。

示范课首先由贺富强副教授对位置四分法及应用作出讲解。他从概念入手,通过图线分析推导出位置四分法公式和作出参数说明,然后辅以实际案例,对位置四分法概念及应用进行加深与巩固。当点评与解释用位置四分法来定位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科目前在全国的名次排序时,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达到高潮。

接下来由省级精品课程名师沈蕾副教授作示范课程演示,沈教授讲课内容与国际金融实务紧密结合,发音标准,字正腔圆,PPT与授课内容完美配合,节奏掌握恰到好处,尤其是她将复杂的专业名词与知识应用,通过逻辑分解式讲解,娓娓道来,变得十分清晰和易懂,大家沉浸其中几乎感觉不到课堂时间的流逝。

示范课后,经济学院魏龙院长对二位教师的授课形式与授课内容作了精彩点评,同时指出,良好双语教学能力是经济学院教师基本素质,要达到澳方合作大学教学要求,满足学生需求,扩大我校在澳方影响,经济学院在教师国际化培训方面一贯给予鼓励和支持。经济学院杜伟岸副院长作了示范课总结,他认为上述二位教师示范课逻辑清晰、案例生动,双语授课语言、技巧及内容等平衡度掌握较好,达到预期目标与教学效果,希望通过此类双语课程的成功实践,可移植到学校起借鉴与示范作用。国际教育学院戴福祥副院长对经济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示范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再次强调提升教师双语授课能力与水平对促进当前中澳双方共建课程合作的意义与作用,同时希望此类教研活动能够形成机制,系列化开展,为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建立长期良好基础。

与会专业教师对此次示范课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教学实践帮助很大,今后一定要向优秀教师学习,业余时间也要与优秀教师们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做一名专业能力精湛、师风师德优良的合格教师。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