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中澳金融学项目部召开教师座谈及共建课程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5:27:00

当前中外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为了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学生在中国大地上享受中外合作办学优质教学资源的目的,2017121日下午2-330分,中澳金融学项目部在教1-103召开了教师座谈及共建课程沟通会。座谈会由项目部主任刘文娟老师主持,项目部各班班导师、金融学专业各任课教师以及引进澳方共建课程的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刘文娟主任在座谈会上首先对中澳金融学做了简要的项目介绍,并且从教师的来源与结构、本学期学生评教统计、在校学生情况,包括在校学生人数和毕业人数以及培养成果等方面对中澳金融学的教学现状做了非常详细的数据分析。对于教师课程共建,刘主任将课程共建分为接洽融合期、试行磨合期、精品建设期三个阶段,并提出了中澳金融学的教学发展方向。刘主任提出,在语言教学上,要从基础语言、专业英语、项目英语、学术英语、演讲展示能力上进行建设;在共建课程上,中外双方教师应该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日历、考核目的和要求、试卷和评估,充分利用互联网。在中外教师共授课程中外方教师应该一学期全程参与,在线辅导,来华面授,实现中外教师教学资料和教学方法的融合与共授,双方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建设10-15门精品课程。

最后,参与座谈会的所有教师在现场就课程共建过程中的师生专业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中外教师参与度问题、外方资源引进问题、中外教学资源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中澳课程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中澳金融学项目部 胡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