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个性化教学理念

发布时间:2017-04-11 15:56:00
     

  进入国教学院担任HND项目部专业课老师让我感觉很奇妙。记得第一次站上讲台,13级理财实验班的《商法导论》课程。那时的我心情很忐忑,担心与学生的距离感,担心课上的不好对学生没有吸引力……有很多担心。但是在上课的过程中,我慢慢发现这些学生很可爱,他们会认真听你讲课,会互动,会提问课下还会和你聊聊天。心中的忐忑渐渐放下了,我真实感受到了教学相长的道理。

  由于HND项目的独特性,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如我们心中所想的是一副传统的乖乖男/女的样子,他们有思想、个性化、不愿意受约束。他们需要的是个性化的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每个专业每个班级都有各自的特点会计班比较认真严谨,考试结果不错,课堂气氛却略显沉闷国贸班生动活跃,基础较弱,考试结果欠佳理财班是传说中的学霸班,学生基础较好但也有两极分化的现象人力班人数最小,小班授课效率高。针对不同班级的个性,我都会在课堂中做出相应调整,针对每个班我都有不同的授课理念。因为我一直认为教学理念很重要,它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它自始至终都在制约着教学发展的方向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组织安排、教学方法手段的选择整合,并调节着这些因素做有目的、有规则的运动,影响着学生学习的质量。它是无形的,但它渗透在教学的全过程中,它是教学系统内部最活跃的起主要作用的因素,它好似圆球的中心,整个课题环拱这一中心,各部分之间紧密无间,混凝调合,周遍一致,为中心而存在,为中心而运动这样才能使整个课堂成为一个美好的圆球。

  供稿 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 张维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