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从“留洋”到“海归”的缘分之旅

发布时间:2017-04-11 15:55:00
    

  中国人凡事讲究缘分,更相信缘分。我与国教学院的一批批学子有缘,更结缘。留学英国的这几年,我在会计专业方向上继续深造,取得各种会计资格证书和学位后,回到了国内,进入国际教育学院担任了一名会计专业教师。

  从“留洋”到“海归”,这条缘分之路,走得漫长而又扎实。回到武汉理工大学,一切是如此的自然、熟悉。唯一变化的是我自己,学识更加丰富了,信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也更加多元了。从留洋到海归的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两种不同的教学模式对学生产生的不同影响。在国内读书时,学生接受了学院严格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国外求学时,学生接受了国外的文化熏陶,形成了充分自主的求学空间。将两种不同教学模式吸收结合,取长补短,则成为了我如今的教学理念。课堂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对教学内容精益求精;课堂外与学生打成一片,解答学生对国外求学的各种疑惑,疏导心理困惑。这种外松内紧的教学理念也渐渐让学生有了变化,学生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当学生回国后的发展令人欣喜之时,我想,这是作为一名教师最为欣慰的事了。

  从“留洋”到“海归”,从学生到老师,从“严格管教”到“内紧外松”……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身份在变,学生在变,教学理念也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缘分,对学生的关心,以及对教育事业的这份执着、热爱。

  供稿 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 张静娴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