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召开国际合作教育线上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4:46:00
       2020年5月20日下午4点,英国时间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学院就两校进一步开展教师及学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举行了zoom视频会议。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兼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Alex Galloway教授,工学院分管国际事务副院长K L Lo教授、工学院国际发展与招生办主Stuart Shorthouse先生,我校教务处郭永琪副处长、汽车学院侯献军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于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参与线上会谈。

      双方在2019年度两校已经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基础上,重点讨论了学生交流项目以及思克莱德大学派遣教师来华授课等两方面内容,确定协议中涉及到的学生交流项目模式设计、学位颁发、学费优惠政策、招生最低要求等具体条款。会上,双方也一致同意在国际旅行可行的情况下,即刻启动英方教师每年两次来我校对汽车学院和国际学院中英车辆专业学生开设《热流体力学》、《热力学》、《工程力学》等三门课程的集中授课计划。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工程学科领域加深和拓展2+2本科双学位,3+1+1本硕连读、4+1本升硕、博士联合培养和教师学术访问等交流项目。双方重点讨论了我校优秀本科生或者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套读或者联合培养该校工学院相关专业博士项目、英方教师来华开设全英文授课课程的相关细节。

   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2012年开启理工类2+24+12017年启动经管类3+1+14+12020年新协议签署也是进一步扩展两校间合作模式,加深交流力度,提供更多留学通道的新举措。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两校学生交流层次本硕博全覆盖,教师进出双向交流新局面。中方也力争各方资源,为“十四五”期间学校机械类学科发展和双万计划“车辆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 合作事务及出国留学办公室 欧阳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