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出国留学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08 15:21:00

        为深化学工人员对出国留学相关知识的了解,进而更好为我院学生顺利出国(境)学习提供有效指导,12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出国留学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主讲,学院各项目部负责人及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开始前,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胜新强调指出:本次学工人员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全体学工人员指导学生出国留学的能力,普及出国留学相关知识,是我院“理工文化大家谈”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会上,李院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出国的相关知识,包括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背景,来华留学生工作,国际合作办学,学生出国留学。

  首先,李院长通过PPT形式展示了我校的诸多合作院校的情况,使在座老师领略到不同的校园特色与地域差别,加强了对我校合作办学高校的全面认识,加深了对海外名校的了解。她指出,“海外高校学术示范课”的实行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原动力,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这无疑是对我院学术建设的重大启示。当前学术文化的繁荣离不开国际视野,我院作为最具国际特色的学院需要积极学习和汲取世界先进学术成就,培养具有学术创新的大学生。

  同时,李院长就HND项目部与艺术本科项目部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语言成绩对于我院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关系到学生是否申请到理想的学校。针对要出国的学生,李院长给出了四年的学习规划及建议,使在座的老师在指导学生的学业规划时可以有的放矢。

  最后,李院长通过指出留学中经常出现的误区,提供了许多获取正规留学信息的渠道,告诫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听取不实留学信息,正规的途径和渠道才是帮助学生顺利留学的关键。

  培训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黄宇主任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他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学工人员要深入了解出国的相关知识,以进一步促进今后学生工作的展开,相信这次培训能够让老师们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出国留学工作,帮助广大学子实现人生理想。

  (供稿 学工办 吉别克 韩芳冰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