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学习小组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5:0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积极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促进教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国教学院第三学习小组召集全组成员,5月12日下午按时参加了由武汉消防救援支队为武汉理工大学精心准备的专场线上讲座。

 首先,学校领导宣布本次讲座主题及致欢迎辞。强调了普及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性。唤起了全校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

 接下来,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蒋红毅大队长从全国防灾减灾日介绍开始,为全校师生普及了常见破坏性灾难的基本原理及发生灾难时个人应如何加强防护等相关知识。结合具体案例,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掌握了相关应急知识,确保在实际生活中能科学地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救灾能力。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此次主题讲座活动的开展,未雨绸缪,既普及了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又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在灾害中的应变能力。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为争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学办公室   赵辉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