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2:33

 2021年5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在弘毅楼6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学工办主任李芳主持本次学习。

会上,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12个专题的主要内容,仔细阅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等方面的论断,并交流学习感受。

学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时,刘文娟主任谈到,习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加强话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刘主任推荐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不仅可以作为自我提升的读本,更可以用以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谈到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时,李芳主任讲道,近期学习强国推出了《号手就位》这部军事题材的影视剧,观看之后感受颇丰,国家军事力量体系建设的背后有一群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

最后,学习到“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时,苏芳主任谈到,当前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空喊对发展中国家实行援助,实则是在想方设法的将国际贸易的赢利点放到本国。面对中国的快速上升,西方国家对我们实行经济制裁、科技抵制,这种做法只会破坏全球经济的发展,应该按照我们习总书记的建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更加开放的政策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

(供稿: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