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0:00

         202148日下午四点,国际教育学院第五理论学习小组在弘毅楼6楼会议室组织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副书记方胜新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小组成员会前自学了《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会上,小组成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刘文娟主任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教育改革问题,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寻找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同时,受疫情影响,澳方课程大多数采用在线授课的方式,我们也要紧跟时代的发展,研究新的教学方法,不断学习,自我完善。

朱江老师表示,今天是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去年疫情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有深刻体会。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打赢了这场抗疫攻坚战,不仅保障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更让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国,提升了我们国家的世界形象。

苏芳主任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和国家未来的建设一定更加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我们作为教师,在对学生的培养中要引导学生学会奉献,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方书记表示,读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感到非常“提气”,2020年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我们国家是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GDP增长目标在6%以上,这一目标的提出反映了国家强大的底气,我们国家也逐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我们要更加注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的同时不能忘记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更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好学生的保障、服务和培养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徐书记结合学习小组成员的感悟和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各位老师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第二,各位老师要通过理论学习促进自己的工作,在学习中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

(通讯员:龚雪、李芳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