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学习小组开展师德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22:50:00
      7月14日,国教学院第五学习小组开展了师德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因与毕业生返校工作在时间上冲突,本次理论学习采用自学形式,学习内容有《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考评暂行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先进评选与奖励暂行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查处暂行办法》,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教育部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高校教师所应具有的道德标准和水准,内涵更丰富、要求更严格。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新时期高级人才的场所,高校教师作为人才成长的奠基人,对人才的品德树立极为关键。所以,高校教师一定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价值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术水准,在提升自己、培养学生学业水准的同时,为学生树立道德标杆,引导学生向上向善,这是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

这次学习活动对大家提高师德建设的再认识,规范各自的师德行为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大家在交流学习心得时纷纷表示:身为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教师应爱岗敬业,尊重关爱学生,努力进取,刻苦钻研业务,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教师,犹如一台文明的播种机,通过不断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把文明的种子撒向社会四方,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和道德传统代代相传。


(供稿:国教学院 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