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学习小组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5:00
       7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小组采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师德建设系列文件。

通过学习,小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意见》对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是高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指导和基本遵循两个文件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和失范的处理,针对主要问题、更加明确清晰地划定教师职业行为的师德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学校制定的一系列师德建设文件,是我们落实《准则》和《意见》的细化举措,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塑造内在修养,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才能站好讲台,教好学生。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实践中,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准则规范自身的言行,全面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教育教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