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7:08:00
       5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学习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主持会议。

会上,徐向农书记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李理副院长结合分管的留学生工作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专门给来华留学生群体的回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留学生管理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

方胜新副书记结合分管的学院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好爱国爱党教育;二是把握学生动态,做好教育引导;三是推进学风建设;四是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细化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黄小勇院长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二是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吸引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三是坚持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徐书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二是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关注并妥善解决境内外留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加强与来华留学生的沟通联系,鼓励他们主动对外宣介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做的努力以及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三是做好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报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供稿:综合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