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理论小组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04-30 08:55:00
      2020年4月30日下午15点30分,按照学校、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统一安排,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学习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认真开展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黄小勇院长参加了此次小组学习。

会议上,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好做好教育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材料和新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的视频。随后小组成员对文件的学习和视频的观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畅谈学习体会。

最后,黄小勇院长指出目前随着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而严峻,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并把这些自信引领和传达到学生中,强化学生爱国爱民族的精神,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主动,在工作上要勤于思考,积极主动;第二创新,利用现有的资源对工作进行创新,更好的完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第三实效,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召开、学生学业的顺利完成等工作都要得到实质效果。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体会到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形,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在自信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关心关爱学生,潜移默化的做好教育战线的意识形态工作。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