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集中进行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3:00

 4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政治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平台展开了一场以教育意识形态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开始由熊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做好教育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文件从把握全局,把握政治,把握变化和把握能力四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展开阐述,并强调就教育战线来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工作。

 会上,留学生管理中心的三位国际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留学生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蔡偲老师提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树立民族信心和疫情防控自信心,是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可心老师表示留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单一,且受其本国媒体宣传影响较大,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信息公开,成功经验的总结和共享,在稳定在华留学生教育情绪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的认同感。王照地老师指出目前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良好契机,中国疫情防疫战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凝聚。

 最后,李理副院长对留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总结:强调外国人的意识形态有其特殊性,不要求改变,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过程中,让世界了解到中国的国家体制和国家政策的优势,我们要加以宣贯,使外国人接受、认可和理解,从而有利于培养知华、友华和爱华的来华留学生。

 

(供稿: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