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学习小组学习《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8-12-03 14:41:00
     2018年1129日,国际教育学院第学习小组在教四楼400会议室遵照校指示和学院安排,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雄斌主持了学习,全体留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胡雄斌主任主任带领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意见》的内容,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强中国教育,不断提升我国教育质量、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意见》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基本健全,来华留学质量显著提高,涉外办学效益明显提升,双边多边教育合作广度和深度有效拓展,参与教育领域国际规则制定能力大幅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意见》对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六个重点部署;《意见》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大力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治理水平。《意见》还对加强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四点要求。

随后,在胡雄斌主任的组织下,学习小组对《意见》五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之本在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和两种资源”,积极稳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效果不断显现,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第三学习小组成员深刻领会了《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意见》的指引下,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不断学习钻研,勇于实践,提高全局观和增强使命感。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