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学习小组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发布时间:2018-12-10 14:34:00
    2018年12月7日下午,留办全体人员在东院教四406教室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由胡雄斌主任主持,黄小勇院长应邀参加。

    会上,留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胡主任同时强调了在来华留学生教育中传播优秀文化的重要性,真正将教育发展理念融入实践;但要守住底线,认真学习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深刻把握权责对等、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原则

随后,全体留办教师纷纷就学习感想畅所欲言。部分教师提出,有必要在负责留学生教学的教师中广泛动员、宣传与学习该文件,加强来华留学教师德培养,提升师资队伍水平。部分教师表示,此次学习对来华留学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应注意言行,维护国家形象。

黄院长最后强调,要将师德师风教育与个人工作紧密结合,每位教师应对本职业务烂熟于心,加深横向工作了解,进而融汇贯通,灵活运用。遇新问题,应沉着冷静,稳住阵脚,用心面对,要无愧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要求。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