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学习小组学习《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0:00
     1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在教4-417开展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刘勇波副院长主持,黄小勇院长、学院教学办、基础语言教研室、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坚持扩大开放、做强中国教育。学习过程中,刘副院长引导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

刘副院长首先谈到了《意见》对国家和学校在新时期做教育开放和优化留学生事业发展的指导意义,强调了我院提升涉外办学水平,优化评估认证和保障教学质量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对培养方案进行调整的建议,例如修订对学生实习和实践的规定,此外,刘副院长还提出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如何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相结合来突出优势,办出特色。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专业课教师张禹分享了对外开放理念对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启发。陈黎老师谈到了中国文化元素对学生培养的意义。王薇老师从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方面谈到了中、外教融合以及我院的计划内、外学生融合。教学办黄宇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谈到了规范办学和质量办学的重要性,黄主任认为国家强化对涉外办学的严格要求能够为我院的项目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最后,黄小勇院长深刻总结并高度升华了本次学习内容的精髓。黄院长从国家发展和宣传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谈到了学院发展及现状并具体到项目部的探路发展历程。黄院长认为,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中国高等教育合作模式发展道路上的先锋,我们在联合培养、课程模式等方面的沟通与探索具有开创性意义,因此我们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模式具有重大借鉴意义。黄院长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要善于总结,把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和价值传递出去,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