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 15:44:00
    10月25日下午2点,按照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统一安排,第四学习小组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实践中,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通过学习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