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学习小组学习师德规范文件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4:00

9月13日下午2点30分,按照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统一安排,第四理论学习小组于会议室集中学习《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等师德规范文件。

为严肃查处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净化学术环境,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有关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要求,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出办法》,适用于学校从事学术活动的教职工和学生等。《办法》规定学校从事学术活动的人员应秉持学术道德,遵循学术准则,恪守学术诚信,尊重和保护他人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避免发生违反学术准则或学术诚信的学术不端行为。

长期以来,广大高校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看到,高校师德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师德规范文件的不断学习对于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