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学习小组学习师德规范文件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3:00

9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组织教职工学习,合作事务办公室、招生工作部、HND项目部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教职工学习包括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武汉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等师德规范文件。

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言,肖潇老师说:“新学期伊始,学院又迎来新一届朝气蓬勃的新生,我们教师恪尽职守,会一如既往的秉承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教学理念,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努力。”李青老师说:“教师道德素质与教师文化素质同样重要,教师道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王玮老师说:“作为一个任教15年的中青年高校教师,我一直不忘初心,坚守学术底线,敬畏知识,尊重他人知识产权,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和剽窃。从学生学习管理和论文撰写等方面传递正能量,为学生未来海外留学、和欧洲高校体系接轨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周欣老师说:“我感觉身为高校的教师,要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刻苦钻研,把学生管理当做一门科学来研究,真心关爱学生,时刻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注重传播中华文化,勇担社会责任,树立优良学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同时,作为一名教师不得有损害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不得从事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文件精神,用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