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学习小组集中观看学习信思金书记和朱喆教授授课视频

发布时间:2018-06-29 15:06:00

6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组织教职工通过理工党员网—党建视频—公开课栏目学习。合作事务办公室、招生工作部、HND项目部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视频课学习了信思金书记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大学》、朱喆教授的《伟大信仰、伟大情怀、伟大创造成就伟大人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

看完了信书记和朱教授的授课视频,大家深刻体会到“德育”对一名人民教师的重要性。无论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还是人生的“三不朽”;无论是“成人比成才更重要”,还是“做事先做人”,这些都先强调的是“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察德修身。因此我们需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先做一位德行兼备的老师;其次在教学的过程中,除了传道授业解惑,还需要注重对学生品行的引导,让我们的青年学生成为一个有良好品德和高尚情操的青年。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