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9:00

 

5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在教4-510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此次学习由胡雄斌主任主持,戴福祥副院长以及教学办、基础语言教研室、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教师们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习会上胡雄斌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内容,然后邀请了部分教师分别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具体条款,并展开热烈讨论。来自教学办的彭程老师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凝聚了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重要思想及依法治国与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与保障作用。来自艺术本科的李侃老师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加强党的领导,反腐倡廉,树立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习并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基本条款内容之后,戴福祥副院长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做了精辟解读,强调了宪法和监察法的基本精神及其重要意义,呼吁教师们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修养和宪法意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