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6-01 17:20:00

5月31日下午2点,国际教育学院第四理论学习小组于教四楼606教室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办事发现和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法律思维,把合法性当作思考问题的前提。此外,参会人员表示将不断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进一步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深刻内涵,将《宪法》和《监察法》铭记于心,提高自身政治认识和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在本职工作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