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办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04 16:19:00

5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学习小组组织全体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东院教四400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参加了此次学习。该影片展示了近五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中国在经济、科技、国防工业、交通、精准扶贫等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用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书写着复兴路上的灿烂新篇章,展现“大家”风范。个人梦、家庭梦最终汇聚成民族梦、中国梦。中国梦是由我们中华民族共同完成,C919首飞实现百年飞机梦、“蓝鲸2号”海洋富国强国梦、FAST中国眼太空梦,皆为一个个年轻的个人梦凝聚一起奋斗出来的。

《厉害了,我的国》极具震撼力的中国自信和中国奋斗,让全体观影人员内心澎湃,无不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幸运、感到骄傲。

观影后,徐书记对《厉害了,我的国》作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具有“极不平凡”的爱国教育意义,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让我们积极思考:在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如何将中国方案、中国特色融入到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供稿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姚文婷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