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学习小组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5:18:00

  11月23日下午,职工理论学习第五学习小组在东院教四404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学习小组成员就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展开了深入讨论,理论成果丰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在学习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院党办梁卫平主任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向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围绕这一时代课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进行理论创新,并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等各方面的具体实践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理论学习会,不仅是对党员的再激励,提醒牢记自身职责,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更让学习小组的党员成员们再次坚定了“跟党走”的初心!

  (供稿 第五学习小组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