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体留管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15:00:00

  11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在马房山校区教四楼516组织全体留管人员集中学习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留学生教务中心和留学生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集中学习时,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布置工作会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十九大对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要求,结合中央党校赵磊教授相关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一带一路”第一次进入党的最高文件的战略意义,认真领会了 “一带一路”从经济热度、文化温度两个方面势必成为增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能的内涵所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全体留管人员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提升中华文明的国际软实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推动中国教育稳稳地立于世界教育的中心而不懈奋斗。

  全体留管人员随后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国际司近期举办的来华留学管理干部研讨班和基层干部培训班相关精神,重点围绕 《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性质地位、背景意义、制定过程、思路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探讨了了如何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穿留学生管理的全过程,持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学生的关爱,为学校能够全面培养一流的知华、友华、亲华的国际人才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留学生教务中心副主任李征表示来华留学生教育要着力加强中国文化的传播,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以文会商,让各国都能从这个命运共同体中分享到发展红利,以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从中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自信。

  (供稿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朱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