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5: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18日至2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探索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学院教工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参观黄洋界,回顾当年黄洋界保卫战的情形,重温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再次感受到毛泽东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革命智慧。通过参观红军第一个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以及位于茅坪的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深刻了解井冈山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根据地斗争的残酷和井冈山革命英烈的斗争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时,通过展陈实物、视频等立体直观地接触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切实感受到了当年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的艰辛。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前,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朴素、心怀百姓、敢于牺牲的无私精神,了解了井冈山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的历程,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井冈山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朱丽华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