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结对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18:23:00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二党支部与教务处素质教育基地暨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于东院弘毅楼101教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结对党支部共建活动。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依次交流心得体会。本次活动由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敏教老师主持。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的三位教师代表就其观后的教学感悟心得进行了分享。王晓棠老师结合会议精神简单回顾了疫情期间艺术教育中心在美育教育学生心理疏导方面的工作,并以武汉抗议视频作品《武汉十二锣》为例,分享了对会议中提到的文化自信的感悟魏清老师结合会议提出的构建高质教育体系的要求,明确了今后加强思政建设坚定四个自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方向,鼓励学生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王洋老师围绕十四五的高效教育要求,展开了关于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系列思考,并分享了其在中国传统民乐课程设置改进方面的相关启示。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在舒宁老师的引导下展开了一系列讨论。王宇鹏同学抒发了其关于文化自信的感悟,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学生,在对外进行文化交流时应自信地向国外学生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并结合现实生活,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当下国家帮扶应届毕业生就业政策感悟黄润泽同学从思想和实践两个层面出发,强调疫情当下高校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疫情常态化的号召,配合做好一切疫情防控工作刘雨希同学结合会议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思考了在国际环境和科技变革的当下,学生从个人层面出发有哪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最后,朱敏老师总结到,本次党支部活动能充分感受到师生们的责任担当意识。老师们能做到以美化人、以美育人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推动者,要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至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体党日暨师生结对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金融gj1702班 张馨月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