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7:54:00
       11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四楼409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等九个方面提出要求,贯彻落实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后分党小组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相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教工党支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